蝶梦研舍

余师

(突然发现很久之前点的梗到现在都还没有变成文,估计大大是忘记了,于是就忍不住打算自己动手了,手残党,轻拍勿喷~_(:ᗤ」ㄥ)_)

许多年后,余淮对着白老师(原谅我直接拿白老师当名字)感叹:"若问我最大的遗憾是什么?除了当年母亲的死,估计就是当初答应那个女孩,却最终食言了吧!”白老师吃醋,抱着他:“怎么?你还喜欢着她?”“没没没,哪里的事儿,不过是当初年少无知,分不清感情,差点耽误了人家好姑娘,一时想起有点感叹罢了。”“哼,这还差不多。”

高考那年,余淮妈妈突然生病住院,余淮一边高考一边照顾母亲,整个人忙得焦头烂额,最后终于在高考前夕发烧,致使考试失利,好好的考清华北大的苗子惨遭滑铁卢。 看着耿耿成功考上大学,自己却不能实现跟她一起去北京的约定,余淮受到了打击,曾经那个神采飞扬骄傲无比的大男孩一下子沉默了起来。但为了不让妈妈难受,他瞒下了这个消息,告诉母亲:“我考得还不错,你放心吧,大学没问题。”余淮妈妈很高兴:“我就知道你争气!你没辜负我和你爸爸对你的期望!”

可能是因为这个“好消息"吧,余淮妈妈的身体看着开始了好转,脸色渐红,见这情况,余淮更是坚定了隐瞒消息的决心,他每天笑着去医院,赔母亲聊天;夜深人静的时候,却是抱着一瓶一瓶的啤酒,喝个不停。他早出晚归,忙着照顾母亲,忙着借酒浇愁,却没有注意到医生和护士的神色,他们的眼里藏着的是可惜和同情....

毕竟纸包不住火。在一次早上,余淮出去给妈妈买她爱吃的粥,不在医院。余淮妈妈越发感觉自己不舒服,躺在病床上,听着护士们聊天,却不曾想,她听到了一个“噩耗”:余淮高考失利,没有考上大学。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,一下子打在了余淮妈妈的头上,回到病房,她越想越难受、越想越难受,她认为是自己拖累了余淮,心态崩溃之下,她病情一下子加重,又一次进了急救室。等到她出来之时,她的心境已经平和下来,但她知道,自己已经灯枯油尽,于是,在死前,她写了一些东西,交给了医生,然后整理自己的妆容,梳好自己的头发,默默地在床上闭上了双眼。

等到余淮回来,医生将纸条交给余淮,里面是全是她对余淮说的话:“儿子,我对不起你,都是我拖累了你,如果我没有生病,如果我的身体争气一点,你也不会因为照顾我而发烧,导致考试失利。在你读书的时候,我一直给你施压,因为我怕你走歪,怕你成不了才,可到了最后,让你变成现在这样的却是我这个母亲。我没有说你现在不好,只是我的儿子啊,母亲最想看到的,是当初那个骄傲飞扬的你啊!母亲其实猜到你遇到了一些事情,只是担心我,所以才不告诉我,但我没想到是这么大的事!我的身体其实已经不行了,虽然看着好了,其实内里还是空的,为了不让你担心,我一直嘱托医生,请求他们不要告诉你,但现在好像瞒不住了,对不起儿子,接下来,我可能没法陪你了,直到现在,我才真正明白,最重要的,还是家人开心。儿子,我要走了,但不要就此一蹶不振,过好自己的生活吧,我相信我的儿子,你是最棒的。”

纸条从余淮手中飘落,他拉着母亲的手,一下子崩溃了,失声痛哭。他突然觉得,自己的世界坍塌了。曾经自己无比厌烦的那一声声的唠叨,原来是如此的美好,可是以后却再也听不到了。等料理完母亲的后事,余淮换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,打算逃离这个伤心地。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往哪里,于是随便买了一张火车票,茫然的开始了自己一个人的四处旅游,他打算用各地的风景来让自己开怀一点。可是,并没有什么用,反而因为白天的开心高兴,更衬得夜晚孤独寂寥……

在几乎行走完大半个中国之后,余淮回到了最初的地方,打算重新高考。这一次,他成功考上清华大学,他非常高兴,打算告诉耿耿这个好消息,可是,当他去找耿耿是时候,耿耿的同学告诉他耿耿不在,让他等会儿再来。余淮在耿耿楼下等了很久,可等到最后,却看见耿耿和一个男孩子一起手拉手玩着旱溜冰,一副感情特别好的样子,余淮以为耿耿不喜欢他了,心灰意冷,回去了。回去之前,他用以前的旧手机给耿耿发了一条信息:“耿耿,祝你过得幸福,我走了。”

余淮最终选择了在本地的一个大学读书,大学四年里,他认真学习,最终成功毕业。但他毕业之后,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忙着找工作,反而收拾了东西,去到了他以前旅游过的一个偏远小镇。余淮在那里开了一家饮品店,用自己大学时参加摄影社学到的东西,去拍拍周围的美丽风景,自己一个人悠然自得,倒也过得不错,至少,他低沉的心情渐渐又开朗了起来。

托了余淮脸嫩的福,当初他搬家来到小镇的时候可是引起了一阵轰动。小镇里人不多,大家都在讨论,有一个长着虎牙的帅气的男孩子在镇里开店了。于是余淮的饮品店,便常常被女孩子们所占据……这可苦了白老师了,因为这样他就不好意思跟余淮搭话了。

白老师其实是跟着余淮来到这个小镇的。谁也不知道,其实白老师在第一眼看到余淮的时候,就对余淮产生了莫名的好感,他也不知道为啥会这样,但他就是对余淮有一种莫名的熟悉的感觉,好像以前在哪里见过他一般。

在那之前,白老师其实也一直有听说过余淮的名字,他对余淮其实一直怀有一种隐秘的好奇,直到报名那一天,他实在是忍不住自己内心的悸动,便远远的隔着人堆看了一下余淮。

那一看,一眼万年……

(未完……待续……_(:ᗤ」ㄥ)_)

评论

热度(4)